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坚定崇高信仰 不忘入党初心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坚定崇高信仰,不忘入党初心,6月7日中午,公司第五、第六党支部及派遣党支部近30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陈培军、白丽鸽、解生亮的带领下,前往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真实地还原了侵华日军进行人体实验和细菌战的反人类罪行:七三一部队建立之后,大量繁殖鼠疫、霍乱、伤寒、炭疽和赤痢等传染细菌,应用于研制杀人武器,并以当时的爱国人士及普通老百姓为对象,对其采取断水、干热、电击、冻伤等方法,进行惨绝人寰的实验。从1939年至1945年的6年时间内,至少有3000多人被用做各种人体实验材料而残忍杀害。陈列馆内,大量的文物、文献、照片、图表、地图、场景复原和视频资料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滔天罪行,揭露了日本侵略中国、践踏人类文明底线、野蛮杀戮中国人的铁证。通过参观,全体党员的心灵深受洗礼,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铭记使命,以往鉴来。

    参观结束后,三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纪念碑前,面对党旗,排成整齐的队伍,由白丽鸽书记主持“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倡议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党群工作部汤迪同志引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最后,第五党支部陈培军书记讲话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就是强化当年的决心,坚定我们的信仰,激励我们不断进取,甘于奉献,鞭策我们守住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岗位先锋!” (文/解生亮 摄影/姬国纯)

 
上一篇:追忆红色历程——参观哈尔滨党史纪念馆有感 下一篇: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受到哈尔滨市总工会表彰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