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参观萧红故居有感

 

    7月1日,维科公司第四党支部举办了以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拜谒萧红纪念馆和萧红故居。
    萧红作为民国四大才女之一,她以《呼兰河传》而广为人知。作为一位爱国作家,尽管她一生短暂,却给祖国文学宝库留下了近百万字的作品。其中很多作品如《生死场》,深刻反映了当时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和抗争精神,她用文字揭露黑暗,表达了崇高的爱国情怀。
    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装点金色花朵的用大理石搭建的黑色石书,上面有萧红的简介,称其为“中国30年代的文学洛神”。展厅里摆放着纯白的萧红像,她童年时代用过的遗物、照片,她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还有与恩师鲁迅的照片和来往的信件,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场景还原。在萧红、萧军的照片前,讲解员告诉我们,他们的名字是有寓意的,合起来就是“红军”。
    萧红故居紧邻萧红纪念馆,故居内有她的白玉雕像,雕像的基座上记录着她短暂而艰辛却又给我们留下宝贵财富的人生。故居还原了萧红的成长环境以及生活轨迹,还融入了三十年代北方居民的生活方式以及风俗习惯,不少生活场景都能在她的《呼兰河传》中得到一一对应。萧红出生在地主家庭,而她为摆脱包办婚姻,追求知识与自由,毅然离家,开始了她漂泊而艰辛的生活。她在困苦的环境中写作,大部分作品都是以她的母亲河呼兰河和东北人民的困苦生活为背景,而也就是这种困苦,成就了她的写作才华。
    大家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述萧红的一生,走出故居,我们与党旗一起合影。回来的路上,我们感慨萧红的一生,可以用无助、困苦、向往自由、坎坷、短暂来概括,而留给我们的却是当时女性自我解放,追求思想独立,以及崇高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在反思我们自己,在和平年代,我们物质充裕,而精神却空虚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学习萧红的坚强意志及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为党、国家和人民的强盛不断奋斗。(维科公司第四党支部  李倩)
 

 

上一篇:职工园地468期 下一篇:维科第三党支部举办庆“七一”党的生日歌咏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