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青年当弘毅 任重而道远

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征文活动二等奖

维科公司质量管理部  张洋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做人当做士,青年更是如此。时代将大量的资源和机会赋予今天的青年,无论从事哪个领域、做出何种选择,青年只有志存高远,意志坚强,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价值。作为维科公司的青年员工要秉承“抱朴守本 诚信志远”理念,以维护动物健康和保障动物性食品安全为宗旨,时刻将公司的发展担在肩上,将工作使命印在心间,时刻践行精细化安全生产的发展战略,将开源节流、节能增效作为工作目标,真正扛起公司创新发展的大旗。

青年员工要成为安全生产精细化的传承者         

“细节决定成败”是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倡导的安全理念,就是要求员工们将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措施落到实处,制定、监督、落实具体的管理细则和实施方案。许多生产事故的发生都是因对细节的疏忽和粗放式管理所导致的。血的教训告诉我们,细节决定安危,安全更多的是需要“精细化管理”。“精者”去粗也,不断提炼,精心筛选,从而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细者”入微也,究其根由,由粗及细,从而找到事物的内在联系和规律性。因此,实施安全精细化管理可为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起到保驾护航,添加一道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安全意识是实现安全精细化管理的关键。实现安全精细化管理要扎扎实实从安全教育抓起,公司要坚持“始于教育、终于教育”的原则,强化全员的精细化管理的教育和培训,以此培育“管理源于素质,素质源于教育”的管理理念,企业的教育引导固然重要,但更要求员工具有“我要安全”的思想认识,而不单单是“要我安全”。因此作为员工,必须通过学习和自身素质的磨练,不断改变陈旧的思想观念,树立正确安全生产观念。          

对于质量管理部的质检员来说,注重细节已经成为工作必不可少的优秀品质,“零错误”、“零误差”已融入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一种习惯。而我们这批年轻的质检员,有着思维活跃的优势,但也存在着经验不足,想法单一的弊端。实验准备不够充分,实验操作不够精准,实验结果分析不够透彻都是我们目前存在的问题。因此今后我们要注重细节,将工作中的各个细节认真落实到实处,养成良好习惯,真正担负起为公司产品质量保驾护航的重任。          

青年员工要力争成为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随着规模化养殖带来的市场竞争进一步白热化,生产要素资源成本的不断上涨倒逼公司不断升级转型,公司以开源节流、节能增效为发展战略,而这就需要青年员工们担当起创新发展的重要责任。歌德曾说:“创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种神圣的爽朗精神,总是同青年时代的创造力联系在一起的”。创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引擎”。青年,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一个群体,夯实青春远航的创新动力,主动投身到创新创业浪潮中,为国家筑梦圆梦奉献青春力量,是让青春无悔的最好选择。创新,是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前人没有做到的事。要勇于担当,坚定创新的决心。质量管理部是把握公司产品质量的关键部门,“以创新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一直是质量管理部的工作准则,“低头做,抬头看,回头验”是质检员前辈给与青年质检员的教诲引导,无论是车间生产工作还是质量管理工作都有标准的操作规范,“低头看”要求我们的专注性,在检验过程中要大胆而心细,“抬头看”则需要打开视野,要对实验的整个流程有所关注和把控,“回头验”则要求大家要有责任心,对已完成的检验工作随时分析反思。公司青年员工群体是视野开阔、信息来源广泛的一部分群体,这就要求我们在充分精准的完成本职检验工作的同时应有创新研究的激情,要将所学所思充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海量信息和自身的思考反思创新创造,用最低的成本创造最大的效益。        

创新是公司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本,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青年作为最有活力与激情的群体,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爬坡过坎的意志和登高望远的胸怀,相信在维科公司自由良好的氛围下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的创新火花,引领公司走向更好的未来。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习总书记如是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应该与敢想敢拼并肩同行,应与甘于奉献相向而行。希望维科公司的每位员工都能拥有不向困难低头的勇气和不因平凡而沉沦的坚韧,为维科公司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上一篇:我愿青春如影随形 下一篇:做新时代的青年人,筑新时代的兽研梦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