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办党支部于2017年11月3日在一曼街241号东北烈士纪念馆组织支部活动。赵国辉副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进入馆内,眼前是一座烈士塑像,是为了纪念那些不为人所知的牺牲的革命烈士。近距离地与历史接触,感受那烽火连天的岁月中,我们的革命先烈为国、为民族舍小家为大家、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仿佛走近那冰天雪地深山老林,看到杨靖宇将军与日本鬼子殊死搏斗,仿佛看到赵一曼在审讯室里坚贞不屈地与敌人斗争。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用生命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他们用生命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历史。我能做到的就是向英雄致敬!

    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我们经历了一场灵魂的洗礼和纯粹生命的感动。在纪念馆里面,我们见识到了东北人民抗击日军的英勇事迹以及日军在东北的残暴统治。那些逝去的生命,那些无助的哀嚎,那些烽火连天的岁月穿越那些历史的伤痕来到我们的面前,心痛与辛酸交揉在一起。在这些极度的悲伤里心中突然升腾起一股强烈的民族责任感——生气不如争气,落后就要挨打。

    通过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重温了那段历史,还对我们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了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精神。赵国辉副所长指导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中华民族之耻辱,警醒自己的灵魂,时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身体力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我们从纪念馆中缓缓的走出。此时,我们在纪念馆中所看到的情景依然在脑海中一一的闪过,还有一种用言语难以表达的沉重心情闷在心中。外面宽阔的马路上车来车往,整洁的城市高楼耸立,我们的祖国已经庄严地告诉整个世界:“中国已不再是一只沉睡的雄狮,而是一个正在崛起、高速发展的国家”。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抛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文/卜云婷 摄影/张兆军 高锐)

 

上一篇:融入中心抓党建 党建创新促发展—践行五四精神,助力我所党建工作 下一篇:喜迎十九大摄影比赛摄影作品展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