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会

    为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月19日,我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张逐陈、党委副书记夏长友出席会议,党委下属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向党委述职,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了评议会。

   本次述职会立足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实际,抓重点,说亮点,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并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方向。首先,2个党总支书记和17个党支部书记按照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对子活动等方面,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展现了我所基层党组织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总结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在听取了述职报告后,党委书记张逐陈进行了集中点评。他首先感谢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会前做的积极充分的准备,并感谢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所党委获得了2014-2015年度农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就如何切实提升基层党建水平,推动我所党建工作更好的发展,他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在学习上,要把上级要求的学习任务与自身的学习相结合,既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业务是拉车的工作,政治是看路的工作,把业务工作和政治学习很好地结合起来,就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要继续开展好“结对子”活动。结对子活动可以使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企业的需求,还能把各团队研发的高端产品、新产品通过技术服务的形式进入企业,通过技术服务搭建起和公司合作的桥梁。同时开展结对子活动,还可为各团队增加横向课题经费,推广维科公司的产品,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三是要继续推进“服务科研行动”。2016年,各行政职能部门和后勤服务部门在服务科研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提升了管理水平,提高了工作效率,下一步要继续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四是要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都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一费”制度,让从严治党贯彻我们党建工作的始终。同时,各支部也要创新工作方法,使党建工作更加有活力。

    会上,参会人员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文/礼源  摄影/张晓鹏)

 

上一篇:不忘初心 共筑梦想——兽医学院2017年元旦联欢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氛围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