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哈兽研“青年英才计划”人才招聘公告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是新中国建立最早的兽医科研单位,始建于1948年6月,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所属的国家级专业研究所之一。经过66年的发展建设,目前研究所由4个区域构成,分别坐落在哈尔滨市的江南、江北4个建成区内,总占地面积190余万平方米。

哈兽研由兽医领域最早成立的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行业唯一的国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等10个公益研究部门(平台)、14个研究团队组成非营利科研机构,拥有FAO动物流感参考中心、OIE亚太区人兽共患病区域协作中心等6个国际平台。另有独资的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和控股的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哈兽研的主要任务和发展目标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占领国际科学发展前沿、以知识创新为本,承担动物传染病防治相关领域全局性、基础性、关键性、方向性的重大科技项目,解决与其相关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推动动物疫病防控研究的理论创新和技术进步,为养殖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源头创新、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成为重大动物疫病、烈性人兽共患病和外来病研究领域学科特色鲜明、比较优势明显的国际一流研究机构;成为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不可替代的公共性、基础性、社会性国家兽医研究所。  

哈兽研编制566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11人。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5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在读研究生270人。

建所66年来,哈兽研共获得各类科技成果343项,其中国家级奖励22项,是我国兽医行业唯一全部囊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发明奖和进步奖”三大奖的科研单位。有60余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院、所人才规划,为加强我所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吸引具有国际视野和高水平的青年学科带头人和创新人才,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学术引领能力,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青年英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应聘条件

 

  二、聘期待遇和支持经费
  (一)到岗工作后待遇和经费支持
  研究所为候选人提供不少于100万元的科研启动费。
  享受研究所该岗位正式职工的工资、福利和医疗等待遇。
  (二)通过院择优支持评审后待遇和经费支持
  到岗工作1年后参加院统一组织的择优支持评审,院为通过评审的A类入选者提供200万元科研启动费和100万元设备费,对C类人才除国家提供的支持条件外,院再提供100万元科研启动费和200万元仪器设备费。院里按照100平米住房标准为A类和C类入选者提供安家费补助(根据哈尔滨市上一年度商品房销售均价折算,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或优先安排购买院所自建的政策保障性住房。
  聘期之内除享受所内该岗位正式职工的工资、福利和医疗待遇外,可再享受10万元/年的岗位补助(引进的“国家杰青”20万元/年)。
  科研启动费和仪器设备费研究所可根据科研工作实际需要适当调整。
  三、招聘程序
  1、资格审查
  应聘人提交应聘材料,人事处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2、考核
  对拟招聘的青年人才,由人事处牵头,委托科研处组织专家成立评议组(或由所学术委员会承担),对拟申报人才进行全面客观的业务评价,并填写《所青年英才招聘考核表》后交人事处。
  3、审定
  资格审查、专家组考核后,提交所长办公会讨论并提出初步意见,在所内公示7个工作日,如无质疑,由人事处报院备案审核,决定是否聘任。
  4、聘任
  对决定聘任的人才由人事处组织签订《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英才计划”管理协议》和聘任合同,办理相关手续,约定聘期内年度考核指标和聘期期满的考核指标,并明确未达到聘期期满考核指标时有关解除聘任条款。
  四、应聘材料
  1、所拟招聘青年英才基本信息表
  2、至少两封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A类申请者需要至少一封国外相关领域专家推荐信)
  3、申请者学术水平、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4、申请者来所工作意见及要求
  五、联系方式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孙百明 陈爱宇
  电话:13359706472 18946066021
  E-mail:hsyrsc@126.com

上一篇:招聘公告(新所区科研支撑岗位聘用派遣制人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