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王笑梅一行赴英国参加第三届中英禽病研究国际研讨会、《Avian Pathology》杂志顾问委员会会议和 第二十届世界禽病大会

  应英国Pirbright研究所禽病研究中心主任Venugopal Nair教授、《Avian Pathology》(禽病理)杂志主编Janet Bradbury教授和世界禽病协会(The World Veterinary Poultry Association (WVPA))的邀请,2017年8月30—9月6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笑梅研究员、高玉龙研究员出席了第三届中英禽病研究国际研讨会、《Avian Pathology》杂志顾问委员会会议和第二十届世界禽病大会(XXth WVPA Congress)。


 
  由英国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委员会(BBSRC)和牛顿基金会资助的“第三届中英禽病研究国际研讨会” 于2017年8月30日—9月2日在伦敦召开。王笑梅研究员代表中方受邀作了大会报告“UK-China Partnership in avian disease research - value & opportunities”,重点回顾了近年中英禽病合作研究已取得的进展和成就,提出了将来合作的重点方向。高玉龙研究员应邀作了大会报告“Residues 28 to 39 of the Extracellular Loop 1 of Chicken Na+/H+ Exchanger Type I  Mediate Cell Binding and Entry of Subgroup J Avian Leukosis Virus”。会间,中英两国禽病研究专家就禽病防控新理论、新技术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WVPA会刊《Avian Pathology》的顾问委员会(Advisory Board)专家,王笑梅研究员还应邀出席了9月4日在爱丁堡举行的2017年度顾问委员会会议,会上王笑梅研究员就杂志改版、以及提高影响力等方面提出建议:应继续保持和突出体现本刊专门展示病理研究进展的特色,同时对新发疫病或老病新发的病例及时发表、向禽病研究领域内知名专家定期约稿、参加中国及其它地区举办的禽病学会议,提升杂志的知名度,扩大稿源等。建议受到与会委员的高度认可。王笑梅研究员与《Avian Pathology》杂志的前任主编Janet Bradbury教授和现任主编Damer Blake教授进行了单独交流,就发起鸡传染性法氏囊病研究专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拟定了初步计划。
  王笑梅研究员和高玉龙研究员参加了9月5日—9月8日在爱丁堡举行的第二十届世界禽病大会。作为WVPA中方代表参加了WVPA Bureau Meeting,听取了世界禽病大会主席Nigel Horrox教授关于世界禽病学会的工作进展报告,下一届世界禽病大会(2019年)举办国泰国关于大会准备进展的报告,并选举了2021年世界禽病大会的主办国—意大利。高玉龙研究员在世界禽病大会做了“Identification of critical residues of chNHE1 binding with ALV-J envelope protein”的报告,并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出访参加系列国际学术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哈兽研禽病研究进展,在国际学术舞台发出更多声音,对扩大研究所的影响力,提升我国禽病研究的地位,起到积极作用。(文/高玉龙)
上一篇:摩洛哥专家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我所科研人员参加香港“健康一体”国际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