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进一步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10月27日下午,我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动物流感团队党支部、禽免疫抑制病团队党支部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仿真中心党支部、科研院党支部开展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核安全与生物安全屏障”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党委书记王笑梅参加活动。

 

  通过理论学习、实地参观、实践交流等方式,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了我国核科学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核安全的重要性。在前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潜心科研,服务人民的事迹中,重温报国安邦、服务国家安全的初心使命,感受科学家精神。双方还就基层党支部建设、生物安全和核安全的重要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文/图 柳金雄)

 

  哈尔滨工程大学仿真中心党支部书记郝琛介绍了核反应堆的基本工作原理、核能的应用情况以及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并解答关于核能创新的相关问题。

 

  王笑梅书记介绍了我所基本情况及兽医科学在国家生物安全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表示,国家安全是国家的基本利益,核安全和生物安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在各自领域都承担了国家的重大任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沟通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促进。

 

  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思超介绍了学院基层党建以及共建工作,分享了关于党建共建的建设经验和思考。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陈若雷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科研状况,并就党建活动的意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柳金雄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核学院王贺分别介绍了生物安全和核安全的内涵和现状。

  

  谭思超书记向我所赠送了《托起明天的太阳》和《核能科普ABC》两本科普书籍。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哈军工纪念馆合影留念

 

上一篇:身边人身边事 2021
下一篇:我所党员干部赴绥芬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