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18年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和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现将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第一志愿报考哈兽研考生(学硕和专硕):英语≧35,且总分≧255
2、调剂学生复试分数线:
(1)学硕:英语≧40,且总分≧300
(2)专硕:英语≧60,且总分≧300
二、报到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3月27日
  报到地点: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兽医学院第一会议室(C213)(哈市香坊区哈平路678号) 
三、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3月27日 8:30-16:30 报到 兽医学院第一会议室(C213)
3月28日早 7:30-10:00 体检 空腹(自带体检费190元),早6:50在哈平路678号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一号门口集合,统一乘车前往体检中心。
3月28日 10:30—12:00
13:00-14:30
专业英语笔试
专业课笔试
 
兽医学院十教C305
专业课参考书目:《家畜传染病学》,《兽医微生物学》,《动物免疫学》;专业英语笔试不能使用任何翻译工具。
3月29日上午 8:30-- 综合面试 兽医学院C213、C211
四、录取办法
1、初试与复试成绩所占录取比例为6:4,复试结束后,按初试(占60%)和复试(占40%)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
2、根据成绩排名,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录取学硕、全日制专硕和非全日制专硕。
3、按照考生类别,分配给初试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调剂考生2个学硕指标、初试报考专业硕士的调剂考生5个全日制专硕指标,其余调剂考生按成绩排名进入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录取。
4、哈兽研考生中未获得学硕指标的考生,按照成绩高低,依次进入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录取。
5、未获得学硕和全日制专硕指标的哈兽研考生和调剂考生,按照成绩高低,依次进入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录取。
五、说明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供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通过者,不予复试。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2份复印件;二代身份证需将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A4纸上。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考生自述,网上下载表格,A4纸打印;
    (6)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
    (7)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8))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9)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提交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大学本科必修课程成绩单、
    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所报考领域的学术文章)。
2、所有考生必须参加体检,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
3、凡是在复试名单上的考生,请于3月23日14:00点前用邮件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复试,过期没有回复的,视为自愿放弃复试机会。
4、调剂考生请于3月23日在调剂系统开放后将调剂意向转为调剂志愿;前来参加复试前在系统里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凡未在系统里填写调剂信息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的复试机会。
5、联系人:高友兰
电话:0451-51051835
邮箱:gyl@hvri.ac.cn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研究生培养处
2018.3.20

附件1: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

上一篇: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所庆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