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单位:

 

  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将近,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纠正和防止“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现就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纪律教育,做好廉政提醒

 

  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各党支部、各单位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载体,采取廉政提醒、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图文展示等多种形式,做好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和提醒工作,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结合“五一”“端午”节日特点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在节前督促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中国农科院纪检监察案例转载的近期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典型案例,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不断重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

 

  二、严守纪律要求

 

  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全面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坚决杜绝任何违反纪律作风的行为发生。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红包”和购物卡;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过节礼;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进行外出旅游、探亲访友、娱乐购物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者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出行费用;严禁公款吃喝或者违规接受下级宴请;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同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所纪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做好监督工作。所纪委将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对“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既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电话:51051614

  电子信箱:yuanyuan@caas.cn

  

  中共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上一篇:关于举办“动物传染病与人类健康”全国博士后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下一篇:哈兽研的春天 摄影大赛通知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