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和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现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一)哈兽研一志愿考生

1.学硕:英语≧50,总分≧355

2.专硕:英语≧45,总分≧300

(二)调剂考生

1.兽医专硕:英语≧50,总分≧320(只接受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硕士调剂,专业代码前四位 0906)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英语≧45,总分≧300

二、复试方式

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复试。复试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考生身份和复试资格审查,第二阶段进行远程视频复试,包括专业基础知识测试、综合面试、外国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三、复试时间 

2022年3月31日(若有变动,另行通知)。

四、调剂

(一)调剂专业

1、全日制兽医硕士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二)基本条件

1、全日制兽医硕士

(1)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硕士(专业代码前四位 0906)的考生。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初试科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4)初试总分要求 :英语≧50,总分≧320

(5)教育部调剂政策中规定的其它条件及要求。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一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初试科目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3)初试总分要求 :英语≧45,总分≧300。

(4)教育部调剂政策中规定的其它条件及要求。

(三)操作程序

1、我所将于教育部调剂系统开放当日12:00至次日9:00点开放调剂系统,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在此时间段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交申请。

2、我所将按照教育部要求,择优筛选复试考生,并及时发送复试通知,请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于当日下午14:00前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并于确认后第二日下午14: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见第六部分第一条资格审查中编号1-9文件)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以“本科院校+本人姓名调剂材料”命名发送至gaoyoulan@caas.cn,过期未提交材料的,视为放弃自愿复试资格。

3、复试结束后,拟录取的考生须及时登陆调剂系统接收并确认待录取通知。

五、录取办法

1、初试与复试成绩所占录取比例为6:4,复试结束后,按初试(占60%)和复试(占40%)加权总成绩进行名次排序。

2、学硕:对参加学硕复试的哈兽研一志愿考生按照复试成绩高低,根据招生指标,依次录取为学术型硕士。

3、专硕:

(1)哈兽研一志愿考生:对参加专硕复试的哈兽研一志愿考生按照复试成绩高低,依次录取为专业型硕士。

(2)调剂考生:对参加专硕复试的调剂考生,根据需要调剂的指标,按照复试成绩高低,依次录取为专业型硕士。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根据招生指标情况,择优录取。若没有指标,则无法录取。

六、有关说明

1、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gaoyoulan@caas.cn进行资格审查(电子版格式要求:将编号1-9号文件按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用本人名字命名),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3) 毕业证书(往届生)或学生证(应届生);

(4)考生自述(自行打印填写并签字);

(5)大学期间成绩单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 (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部门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

(6)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7)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

(8)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提交报考资格证明材料(大学本科必修课程成绩单、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所报考领域的学术文章);

(9)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登记表》(非此类考生不需提供)。

2、一志愿报考哈兽研的复试考生,请于3月25日10:00前通过微信回复(微信群二维码将通过邮件发至考生邮箱)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并于3月26日14:00前将资格审查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过期没有提交的,视为自愿放弃复试资格。

3、考生体检工作在确定拟录取名单后,由拟录取考生单独前往本地二级甲等医院进行体检,并在规定时间内将体检结果寄送到指定地址。

4、所有复试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将1-9号资格审查材料的纸质原件或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2份)寄送至指定地址,否则取消拟录取资格。

5、考生需准备可支撑“双机位”运行的硬件,即需要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及附件,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配有摄像头和音箱)、智能手机、手机支架等。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 30cm 处,保证考生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考生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口罩、耳机等,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另一台设备(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 45°距离本人 30cm 处拍摄,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正面和侧后方完整拍摄到考生本人、复试小组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6、复试主系统使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小鱼易连”作为备用系统,复试考生需提前做好系统使用准备工作。复试系统使用方法:考生端系统登录网址https://bm.chsi.com.cn/ ,须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须实名注册),同时下载学信网APP(操作二机位时须使用),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考生端操作手册了解使用方法)。

7、拟录取考生的纸质版材料邮寄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678号;邮编:150069;单位: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张立新收;电话:0451-51051843。

8、复试咨询方式:

联系人:高老师

电话:0451-51051835

微信:gaoyoulan

邮箱:gaoyoulan@caas.cn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

研究生培养处

2022年3月24日

附件1.哈兽研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第一志愿考生名单


附件2.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

请点击下载相关附件。


上一篇: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
下一篇: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2022年博士申请-考核学科初选通过名单公示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