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Yung-Fu Chang教授作“钩端螺旋体相关研究”学术报告

        7月10日上午,应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冯力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Yung-Fu Chang教授做了题为《钩端螺旋体免疫球蛋白样蛋白LigB与宿主细胞外基质相互作用的分子特征》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冯力研究员主持,全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Yung-Fu Chang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钩端螺旋体的生物学特征和致病机理、免疫球蛋白家族的基本情况以及免疫球蛋白样蛋白LigB在钩端螺旋体致病性方面的重要地位。随后围绕LigB与宿主细胞外基质相互作用的机制、LigB具体的空间结构、钩端螺旋体疫苗的研制及其免疫保护性的实验设计与实验结果等内容做了深入阐述。
 
      Yung-Fu Chang教授翔实的数据及深入浅出的讲述使我所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都深受启发,同时Yung-Fu Chang教授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有效融合方面更是引起了广大科研人员的共鸣。报告结束后,Yung-Fu Chang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Yung-Fu Chang教授对我所的科研实力及科研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更是对我国给予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给予了很高的赞赏。冯力研究员希望通过此次精彩的报告,为深入疫苗研究带来新的研究方向及思路。
 
      报告会结束后,在冯力研究员的陪同下,Yung-Fu Chang教授参观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冯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近年来在科研、专业技术、产品研发及研究生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报告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推进我所及康奈尔大学疫苗研发领域的创新能力。
 
      Yung-Fu Chang教授任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动物健康诊断中心传染病研究室主任,长期致力于传染病分子生物学,DNA、重组亚单位和弱毒突变疫苗的开发,细菌致病机理分子基础,传染病免疫病理学,宿主防御机制,功能基因组和蛋白组及传染病分子诊断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4项。(Yung-Fu Chang教授,中文名:张永富,美籍台湾人)(摄影/张晶)
上一篇: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Eric Burrough副教授来我所学术交流
下一篇:Dr.Qijing Zhang 学术报告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