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青年学者沙龙】Nido病毒与巨噬细胞学术报告

      2018年6月28日,第三期青年学者沙龙在1046会议室举行,承担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重点项目的李海研究员和李江南副研究员,分别针对Nido病毒的有关研究作了主题报告。


      李海围绕“Nido病毒与巨噬细胞”这一主题,介绍了不同人畜Nido病毒与宿主巨噬细胞互作的研究进展,深入地阐述了Nido病毒的特点、危害以及Nido病毒共性机制研究的必要性等问题。随后,李海分享了所内青年科研工作者在承担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跨团队合作、协同攻关的重要性和科学意义。李海研究员2014年入选中国农业科院“青年英才计划”A类计划。目前,他主持2018年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Nido病毒感染共性机制研究”项目。

 

      李江南副研究员参与了2018年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Nido病毒感染共性机制研究”项目。他围绕“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调控天然免疫”这一科学问题,阐述了PRRS病毒通过nsp11抑制NLRP3炎症小体激活实现免疫逃逸的分子机制,研究结果将有助于揭示PRRSV的致病机制,为相关疫苗的改进提供理论依据。李江南主要从事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调控天然免疫及导致细菌继发感染的分子机制研究。

 

      青年学者沙龙,在所党委的关怀下,定于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开展活动,旨在开拓科研人员视野,营造宽松、专业的学术氛围,鼓励一线科研工作者以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为科研载体,实现不同团队之间的合作、交流,以解决共性科学问题为目的,为重点实验室创新性文化建设提供新平台。


      本次沙龙由所青工委组织,重点实验室主办,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晓钧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青工委副主任刘益民以及所青工委委员和100多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文/张艳禾 李海 李江南  摄影/王晓钧 张艳禾)

上一篇:赵东明 李素 CRISPR/Cas9 技术专题
下一篇:李海 李江南 Nido病毒与巨噬细胞 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调控天然免疫研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