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王笑梅一行赴藏慰问援藏干部张国权——落实深度合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10月15-17日,党委书记王笑梅率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晓鹏,动物病原监测与流行病学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蔡雪辉,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秘书张艳禾一行四人,赴西藏看望慰问我所派出的中组部第八批援藏干部张国权同志,调研西藏自治区农牧业发展现状,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西藏自治区农牧厅党组书记高巴松,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华雷,农牧厅政工人事处处长王志萍,农牧厅畜牧水产处副处长王晓明,农牧厅畜牧水产处副处长张国权会见了王笑梅一行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国权同志首先汇报了2016年7月以来,援藏工作开展情况、个人收获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认为在西藏工作期间,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升华,意志得到磨炼,工作能力得到提高,与藏族同胞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刘华雷介绍了农业农村部第八批援藏干部在西藏的总体工作情况。

  高巴松表示,张国权同志作为第八批援藏干部,特别注重个人素质和个人能力的锻炼,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在岗位中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恪尽职守勇挑重担,“5+2”、“白加黑”成为工作常态。在传帮带的工作任务中,秉承输血与造血的统一性,凡事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作用。在西藏工作期间在学习中提升了素质,在调研中熟悉了情况,勤学苦练增长了本领,在实践中锻炼了自我,与藏族同胞广交朋友,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称赞。

  王笑梅说,哈兽研与西藏有着很深的渊源。1953年,以沈荣显院士为代表的第一代援藏干部,带着刚刚研制的牛瘟疫苗,在三年的时间里,历尽千辛万苦,为西藏农牧事业的发展和我国1956年宣布最终消灭牛瘟做出了重大贡献。以杨敏同志为代表的第二代援藏干部,扎根西藏10余年,参与西藏的建设与发展,与西藏各族同胞结下了深厚友谊。进入新时代,张国权同志作为第三代援藏干部,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全所职工的期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视西藏为第二故乡,视藏族同胞为亲人,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全力服务和帮助西藏人民,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援藏工作开展得扎实并富有成效。

  王笑梅代表所党政班子和全所干部职工,对西藏农牧厅多年来对哈兽研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对我所援藏干部张国权同志,在政治上的培养历练、工作上的鼎力支持和生活上的悉心照顾表示衷心的感谢!王笑梅诚挚地邀请高巴松书记等农牧厅领导在方便的时候来哈兽研做客。

  王笑梅希望以援藏干部作为桥梁纽带作用,我所进一步深化与西藏自治区在申请课题、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和精准扶贫方面的合作,推进双方之间的深度融合。

  在藏期间,慰问团还调研了西藏农牧学院、藏猪养殖基地和藏鸡养殖场,走访了藏族农牧生产合作社,就下一步有针对性做好援藏工作和精准扶贫达成了初步意向。(文/摄影 张艳禾)

 

参观养殖场

上一篇:我所禽呼吸道病团队获“鸡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ELISA抗体检测试剂盒””二类新兽药证书
下一篇:张国权同志援藏工作点滴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