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哈尔滨海关关长卢厚林一行到我所调研

  3月4日,哈尔滨海关关长卢厚林一行到我所调研,副关长曾庆才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所长步志高、副所长刘胜旺、冯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厚林首先参观了国家动物疾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通过中央控制室视频系统了解非洲猪瘟疫苗研究进展。他指出,该实验室作为国之重器,提高了我国在生物安全领域的话语权,补齐了硬件设施落后的短板,为烈性动物传染病、人畜共患病防控及国家公共卫生安全提供重要支撑保障。随后来到综合科研楼,先后察看了研究所规划沙盘、所史展览室及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充分了解研究所新区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所长步志高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及辉煌成就。卢厚林指出,哈兽研作为中国农业科研国家队,不仅取得了杰出的科技成果,培育了优秀的创新团队,还在马传贫、SARS、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未来,还将在非洲猪瘟防控上继续贡献科技力量。

 

  

  

       

 

  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卢厚林指出,哈兽研有以中科院院士陈化兰领衔的杰出科技人才和团队,具有国家动物疾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等众多科技支撑平台,必将为我国动物疫病防控提供关键科技支撑,为国家生物安全战略的实施与推进提供重要保障。他指出,哈尔滨海关辖区幅员辽阔,边境线长,口岸分布点多,监管门类齐全,可为研究所在科技支撑平台建设、仪器设备通关及重要动物疫病资源获取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支撑,协助研究所积极推进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速度。他希望双方在外来动物疫病检测方面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深入合作。

 

  所长步志高对哈尔滨海关多年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哈兽研作为农业科研国家队,有责任、有担当、也有能力为海关在重大动物疫病检测、外来病防控及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为把守我国北大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和经济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文/乔祖健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我所举办咖啡沙龙活动 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篇:我所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