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在蓉召开——我所喜获“2018年度成果转化贡献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贺信精神,切实把科研与成果转化工作作为院所发展的两大基石,进一步推动我院2019年成果转化各项工作,4月25日下午,我院在成都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我所所长步志高、党委书记王笑梅、副所长冯力、成果转化处佟有恩研究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副院长王汉中主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系列重要讲话,部署我院下一阶段的成果转化工作;讨论《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协同发展的意见》,建立成果转化新机制;表彰获得2018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贡献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作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院长唐华俊紧紧围绕“坚持 ‘三个面向’,加强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科技服务‘ 三农 ’的能力和水平 ”作了重要发言。强调科技成果转化是科技创新活动的“最后一公里”,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促进科研机构良性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院所的必然要求;随后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政策法规,深刻领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二是总结成绩找准问题,切实增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重构成果转化体系,全面提升成果转化能力与效益。

 

  此次会议,我所喜获“中国农业科学院2018年度成果转化贡献奖”,所长步志高上台领奖并代表我所作了成果转化工作经验交流汇报。

 

 

上一篇:于力团队在塞尼卡病毒聚合酶保真性与病毒重组的相关性研究被JVI选为亮点文章
下一篇:乡村振兴 科技先行——哈兽研助力首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圆满召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