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

  6月25日,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正式启动并安排我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所长步志高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笑梅作动员讲话,农科院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建萍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所党员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战胜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勇敢担负起总书记贺信的殷切期望和光荣使命。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始终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全面完成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5个方面的目标任务,要逐项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支部特色,传承科学家精神,守好报国为民的科研初心,勇挑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全所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推动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互融互促,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对标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央重大部署,对标科技创新工程和成果转化重大任务,全面实现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开创我所各项工作新局面。

 

  李建萍对我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注重创新和分类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农科院第五指导组全体同志,所党委委员,全体党员、非党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丰碑》,并在党委书记王笑梅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文/张玲玲 图/张晓鹏 王岳 张玲玲 )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下一篇:H7N9禽流感病毒适应哺乳动物宿主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