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所党委举办民主集中制专题学习会

  10月13日上午,所党委举办2020年第五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民主集中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团队首席、党支部书记和企业高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

 

 

  会上,所长步志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维护党中央权威 贯彻民主集中制》;党委书记王笑梅领学了毛泽东主席的《关于健全党委制》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解读了所党委近两年出台的《党委议事规则》和《党委工作规则》。在家的党委委员赵国辉、刘胜旺、冯力、孙百明、张晓鹏结合近一个时期有关民主集中制的学习和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刘益民、李呈军、曲连东、孙元、陈爱宇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政党建设学说的主要内容,是党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制度建设的永恒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民主集中制的地位与作用、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注重充分发挥党内民主、重视培养领导干部民主素养、中央政治局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所党政班子成员、团队首席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尤其是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三个方面起表率带头作用,在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真行动、见实效,努力将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正确路径和实际行动。

 

 

 

上一篇:王晓钧团队在B型流感病毒感染的种间限制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张合成慰问非洲猪瘟疫苗临床试验一线人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