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牡丹江市与我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10月19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与我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技术、载体和人才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加速推进科技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双方优势互补、成果互用、发展互惠。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文力,省科技厅副厅长石兆辉;所长步志高、党委书记王笑梅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向我所对牡丹江经济社会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注、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哈兽研作为“国家队”,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和科技成果,拥有诸多高端科研平台,近年来在“禽流感”研究和防控、“非典”防治科技攻关、非洲猪瘟疫苗研制攻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励。目前,牡丹江政通人和、人心思进,广大干部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干劲十足,正在举全市之力筹备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中省直部门、省“七大集团”全力支持牡丹江。希望哈兽研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加快与牡丹江共同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帮助牡丹江吸引更多人才创新创业,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畜牧、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快速发展。

 

  市长王文力表示,牡丹江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共同提高”的原则,最大限度集聚资源、集聚力量、发挥优势、创优条件,全力以赴促合作、抓合作、优合作,为构建深层次、宽领域、长效化合作关系提供支撑、创造条件。希望哈兽研能够运用和发挥科技研发、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培育动物制品产业、完善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新技术新模式转化基地、培育兽医行业人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牡丹江动物防疫工作提质增效和畜牧业发展转型增效,合力将牡丹江打造成全省兽医行业技术应用高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牡丹江将用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努力,为实现合作双贏目标提供最良好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

 

 

  所长步志高感谢牡丹江长期以来对我所工作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哈兽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四个面向”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科技强省”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牡丹江对接合作,结合牡丹江发展需求,举全所之力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牡丹江兽医工作和畜牧业转型增效,推动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牡丹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签约仪式后,我所专家实地考察了牡丹江市畜牧产业发展情况。

 

 

 

上一篇:曲连东团队揭示猫杯状病毒逃逸宿主天然免疫和建立持续感染的机制
下一篇:王晓钧团队在B型流感病毒感染的种间限制机制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