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看红色影片 忆峥嵘岁月——维科公司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20日下午,维科公司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员工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浴血无名川》,在胶片流转中,重温抗美援朝历史,致敬最可爱的人。

 

  影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我国志愿军三排临危受命,解救被困敌后侦察排的战斗历程,展现了志愿军挺身而出保家卫国、甘洒热血在他乡的正义与信念。影片中有一场戏为我们阐释了片名的意义:死去的将士被葬在他乡,但没有人知道他们身处何方。于是,有人默默地记下了经度与纬度,发誓要在战争结束之后将战友带回故乡。这便是在何处都能闪烁的家国情怀——山川无名但战士有名,我们会记得每一位战士。这也是这些战士愿意赴死、永不迷惘的原因。影片中除了血与战场,还出现了温情的一幕:杜排长让大家说说战争结束后各自的打算。在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大家都满怀热情,尽情抒发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回家开代销店、开羊肉泡馍饭馆、种地、生娃、教书......战争的惨烈与和平生活的美好形成鲜明对比,看到此处,很多党员都热泪盈眶。

 

  一个又一个的无名英雄,用他们的血肉之躯铸就了今日的锦绣山河。幸福来之不易,吾辈应当珍惜。我们要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勇于拼搏,攻坚克难,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维科公司发展的更好,全面提升维科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和地位,全面提升与研究所产学研,三创一体,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维科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制造业转型而努力奋斗。(文/李莉莎,谢红海  摄影/刘御佩)

 

上一篇:哈尔滨兽医所开展《生物安全法》宣讲及生物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月度回顾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