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人才振兴60条| 陈化兰: 建设平台体系培育集聚人才

“一流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离不开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平台和一流的项目,而这三大创新要素中,一流的人才是关键。”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人才振兴计划,制定出台《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既是我省吸引集聚优秀人才的有力举措,也是着眼未来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安排。

院士指导.jpg

陈化兰院士(中)在指导团队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

陈化兰说,近年来,我省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建设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和科技领军企业,打造了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高层次平台,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集聚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面临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申请建设现代农业领域国家实验室,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实验室,培育更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和技术创新中心,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中心。“人才振兴60条”突出“建设平台体系培育集聚人才”,强调支持建设科技和产业创新平台,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建强创业孵化载体,提出了一系列建设一流科技创新和人才培育平台的重要举措,具有高度前瞻性和战略性,切中了要害,牵住了“牛鼻子”,抓住了“事业发展平台留人”问题的关键,这对于培养、集聚、稳定战略科技人才成长梯队和科技领军人才及创新团队十分重要,将有效推动平台、人才同步实现量质大幅提升。

陈化兰表示,一流平台聚集一流项目,产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必将有力支撑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创新必将结出累累硕果,有效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记者:彭溢

http://h5.hljnews.cn/h5/detail/normal/4796589733233664


上一篇:中国的免疫策略应对全球暴发的H5禽流感成效显著
下一篇:兽医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哈兽研顺利举行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