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主题教育】哈尔滨兽医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按照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5月1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继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所长步志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六周年之际,所长步志高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干部重温贺信精神,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科技强国的初心,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推动“三农”事业健康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围绕对此次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结合研讨会主题和四个思考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表率,做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表率。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领导班子带头开展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着力优化科研目标任务,对标“四个面向”和三农领域“国之大者”,科技创新要更加聚焦产业、社会及国家生物安全重大需求,基础研究要紧紧围绕制约重大需求科技创新的关键理论问题,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攻难点;着力解决一些制约研究所和下属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着力探索一条科技创新与产业互融互促,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准确把握研究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团结和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在发展中化解矛盾,在创新中推进改革,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继芳在点评时认为哈尔滨兽医所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研讨到位,研讨会发言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从原文学,也要从实践中跟进学,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巩固和提升研究所在动物疫病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领域的领先地位,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全面落实好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落实落细调查研究、主要领导讲党课、民主生活会等重点工作,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推进发展上下功夫。

院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殷娟出席会议。所班子成员夏长友、刘胜旺、孙百明、周亮,党委委员张晓鹏,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团队首席和企业高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37人作了专题发言。(文/张玲玲  摄影/祖浩宇)


上一篇:副结核病新型候选亚单位疫苗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篇:【主题教育】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