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实验动物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 青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2022年04月1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础科研条件与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研发”重点专项“实验动物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青年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主办,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望博士、杜志勇博士,项目主持单位刘胜旺副所长、夏长友副书记、李呈军处长,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贺争鸣研究员、李根平研究员、赵德明教授、高诚研究员、安同庆研究员、郭连香高级工程师、王牟平研究员,财务专家南海龙高级会计师,项目主持单位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团队资深首席陈洪岩研究员,项目负责人、子任务负责人及项目研究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书记、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团队首席夏长友研究员主持。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张望博士就项目启动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有关规定,落实法人责任制,建立内部管理机制,有效发挥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的管理、牵头和协调作用;项目组应与地方科技部门和重点企业等加强沟通,获得支持,推进项目实施;牵头单位做好项目调整变更事项的报备,严格经费执行管理;定期报送成果和进展。刘胜旺副所长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和领导参加本次会议表示热烈欢迎,明确表态项目主持单位一定按照科技项目有关要求,加强和地方部门的沟通,加强项目管理,做好项目推进,严格、规范经费管理,切实落实好法人单位的责任,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财务专家南海龙高级会计师作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费执行中的财务操作程序”的报告。

项目实施方案汇报会由贺争鸣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高彩霞副研究员就项目背景、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和指标分解、项目技术路线、项目年度计划、项目经费预算、项目经济与社会效益、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组织管理、保障措施、已有工作基础和研究进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会议纪要。

“实验动物质量评价关键技术研究”青年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团队牵头,吉林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共同参与,联合组成项目团队,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院所已有的人才、研究基础、资源、技术、硬件条件和管理优势,全力开展项目研究,努力做出好成果,锻炼出好队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项目工作。项目针对我国实验猪、犬和鸭质量评价关键技术薄弱环节开展研究,建立微生物和遗传质量评价关键技术,项目的实施对实验动物病原净化、质量检测和维持种群遗传稳定性意义重大。(高彩霞供稿,夏长友审核)


上一篇:步志高:打造新型研发机构 做强生物产业创新
下一篇:哈兽研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编码蛋白逃逸宿主天然免疫应答新机制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