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兽医学科”首次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官网    作者:邓彦莉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根据院学术委员会安排,6月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上海兽医研究所和特产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兽医学科”第一期线上学术报告会。来自相关科研院所及行业内人员300多人参与了学术交流。

 

  

 

  来自3个研究所的冯力、魏建超和白雪等3位专家,分别以“猪病毒性腹泻疫苗研发现状及面临的新挑战”“非洲猪瘟诊断与检测技术要点”“特种经济动物主要传染病防控技术”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相关疫病基础研究、检测诊断、疫苗研发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及面临的挑战和对策。3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各有特点,充分体现了我国动物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需求,对兽医学科的协调发展和相互促进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中国农科院兽医学科第二期线上学术报告将于6月中旬举行,将由兰州兽医研究所牵头承办。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