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

团队介绍

团队现有固定成员9人,其中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5人、助理研究员2人;在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20名。团队定位为应用基础研究与疫病综合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工作,围绕猪烈性传染病防控与净化需求,以提升我国猪瘟、非洲猪瘟和伪狂犬病等猪烈性传染病防控和净化技术水平为目标,重点开展流行病学与遗传演化规律、阐明病毒入侵和复制调控机制、创制新型标记疫苗与鉴别诊断方法等研究工作,建成国内领先的猪烈性传染病防控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应用的科研团队。主要开展如下研究:

(1)猪烈性传染病的流行病学与病原遗传变异机制研究:开展非洲猪瘟、猪瘟和伪狂犬病等猪重要疫病的流行病学、病毒的遗传进化和变异研究,提出疫苗更新策略及研发新型防控策略。

(2)猪烈性传染病病原感染与致病机制研究:研究非洲猪瘟病毒、猪瘟病毒和伪狂犬病病毒入侵宿主细胞、复制与组装、拮抗天然免疫、宿主抗病毒应答及其调控机制;鉴定病毒的毒力相关基因,揭示其致病与免疫保护机制。

(3)猪烈性传染病防控技术研究:研制非洲猪瘟、猪瘟和伪狂犬病等疫病的新型疫苗和系列诊断试剂盒,开展规模化猪场疫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并推广应用。


更多

团队成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