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所女工委举办《亲子沟通的智慧》 专题讲座

为掌握更多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构建更加和谐的亲子关系, 39日所女工委员会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亲子沟通的智慧》讲座活动,邀请著名学者、心理咨询师陈锋博士围绕如何理解孩子、如何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我所60多名职工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博士倡导家长们要掌握教育孩子的方法,提升家庭教育的智慧。家庭教育前提是要了解孩子,父母只有放下成人的架子,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心理和需求,也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他分享了与孩子沟通的四部曲,接纳、倾听、理解、引导,并列举了具体案例与现场的职工互动。通过案例的讲解,他强调良好的沟通,可以有效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还可以深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对孩子的成长做出正确的引导。(文/礼源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科研管理放管服”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职工园地总第465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