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文化»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科研管理放管服”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2日下午,动物流感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科研管理放管服”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生活会上,首先传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介绍了组织生活会的内容要求。随后,每位党员针对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科研管理放管服”,对照6个腐败典型案例,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生活会上,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从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面临的严峻挑战,来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作为一个基层支部和普通党员,要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守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加强党性修养,重塑党员形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守纪律底线。

    针对科研管理的放管服,大家一致认为,这是科研经费管理进一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的必然,也是使广大科研人员从繁琐的经费预算编制、报销等过程中解脱出来,获得更多的“自由支配”权,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的重大举措。但放管服并非没有底线,需要按照科研项目要求和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科研人员的需要。

    大家一致认为,经费使用一方面要合理、合规,另一方面要提倡节约、反对浪费,经费花在刀刃上。

    支部书记田国彬在总结中强调,支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自身修养,努力践行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在科研管理放管服政策下努力用好经费,做好科学研究,服务三农。在支部党员学习形式上,要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

    生活会后,支部对大家提出的如何做好放管服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在日常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上报给所有关部门。(文/曾显营 摄影/王秀荣)

 

 

上一篇:维科公司举办“学党章 忆党史 守党规 强党性”知识竞赛 下一篇:职工园地总第466期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