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合作» 交流与合作

交流与合作

“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在哈萨克斯坦完成工程验收

  2018年1月17日,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动物疫病防控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副主任吴新洲,马传染病与慢病毒病研究创新团队郭巍副研究员,赴哈萨克斯坦汇同哈萨克斯坦斯-塞弗林农业技术大学工作人员对我国在哈萨克斯坦援建的“中哈农业科学联合实验室”进行了工程验收。


       验收结果表明,该实验室严格按照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相关标准施工,完成了全部设计目标,试运行效果良好,已具备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运行功能。



 

  本次援建项目由科技部资助,被列为中哈科技合作分委会第六次会议纪要的重点项目,是中哈政府间合作协议的内容之一。受中国农科院委托,本项目由哈兽研所所长步志高研究员、马传染病与慢病毒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晓钧研究员负责。两国联合实验室建设是该项目的重要任务之一,旨在输出我国先进的兽医生物技术,促进中哈双方科技交流。


      目前,该实验室是哈萨克斯坦农业高校中唯一能够开展OIE规定A类动物疫病病原研究的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将为提高该国兽医研究水平起到重要作用。实验室建成后,塞农大将与哈兽研进行动物疫病联合研究,共同推动两国动物疫病联合防控体系的建立。(文/郭巍 张晶 吴新洲  摄影/Huanhan Jietepusihan)

上一篇:我所成为亚太地区首个传染性法氏囊病(IBD)OIE参考实验室 下一篇:王晓钧一行赴中国香港参加“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国际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