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科学院院士Linda J. Saif博士受邀到我所访问

  10月10日,美国科学院院士、俄亥俄州立大学杰出教授Linda J. Saif博士偕同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科学家王秋红博士受邀到我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Linda J. Saif 博士是世界著名的动物病毒学与免疫学家,世界卫生组织 SARS 冠状病毒科学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动物肠道病毒研究方面世界知名。王秋红博士自2008年至今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担任研究科学家,在Linda教授研究团队从事杯状病毒相关研究。Saif教授和王秋红博士分别为我所做了题为“Gut reactions to neonatal rotavirus vaccine: lessons for mucosal immunity”和“Norovirus (Norwalk-like virus) Infection in humans and animals and impact on food safety”的学术报告。

       活动期间,所长孔宪刚会见了Saif博士,我所专家和研究生代表与Saif博士多次座谈。通过座谈,Saif博士详细了解了我所的建所历史、科研现状、研究团队等,并初步确定了其研究团队与我所在食源性病原微生物、肠道病毒、冠状病毒等研究方面的合作方向。Saif教授还参观了我所国家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诊断与技术服务中心、新所区和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开发公司。学术交流活动结束后,Saif博士表示本次到访我所为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对于和我所日后的合作研究充满信心。(文/张晶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著名病毒学家Albert Osterhaus教授访问我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