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著名病毒学家Albert Osterhaus教授访问我所

  10月16日,应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研究员的邀请,世界著名病毒学家Albert Osterhaus教授访问我所,并在主楼学术报告厅给全所师生做了题为“Emerging Viruses” 的学术报告。

 

  Albert Osterhaus教授是荷兰鹿特丹Erasmus医学中心病毒学研究所所长,乌德勒支大学野生动物病毒学教授。他带领的实验室云集了分子病毒学、免疫学、流行病学、病原学及病毒感染干预性研究等多个领域的世界一流科学家,先后发现了20多种人类和动物病毒(如人偏肺病毒、冠状病毒及流感病毒等)。

 

  报告中,Albert Osterhaus教授先后从新发病原鉴定、SARS冠状病毒、流感病毒传播分子机制等不同方面对他研究团队的研究工作为在座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会后,参加报告会的人员就相关问题与Albert Osterhau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李旭勇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美国国立卫生院Subbarao和Mahanty教授来所访问
下一篇:美国科学院院士Linda J. Saif博士受邀到我所访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