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韩国动植物检疫所所长Jong Ho Baek等来所访问

  11月19-20日,韩国动物检疫研究所Jong Ho Baek所长、韩国鸟类研究所Hansoo Lee所长、韩国忠南兽医研究所Hyung Soo Oh等一行6人来我所访问。我所王笑梅副所长、陈化兰研究员会见了来访人员并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韩国专家来访主要是落实中韩高层在互访时达成的关于禽流感疫病防控技术的合作。到访的韩国动物检疫研究所和鸟类研究所合作,通过GPS设备跟踪候鸟迁徙路径。通过观测,候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等地停留后,返回韩国。据此,访问团拟与我所开展野鸟流感流行病学调查。

 

  访问团在参观了研究所新所区后,与我所禽流感团队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候鸟在黑龙江省境内的栖息地分布情况。

 

  会后,在我所专家的陪同下赴大庆龙凤湿地实地考察候鸟栖息地。最后,我所与韩国动植物检疫研究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确定在此合作框架基础下,开展野鸟流感流行病学合作,通过人员互访、材料交换、信息交流等方式开展与候鸟迁徙相关的流感流行病学调查,并确定了双方将会在未来开展合作。(文/张晶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李峰教授来所访问
下一篇:我所研究生在2014年“大北农励志助学金”评选中成绩突出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