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李峰教授来所访问

  8月6日,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李峰教授受邀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牛正粘病毒发现和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李锋教授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兽医学专业,于90年代初从我所到美国留学。现任美国南达科他州立大学生物/微生物和兽医生物医学系教授。他是流感和慢病毒研究领域的专家,先后主持过NIH等资助的多个项目,在JV,PLOS Pathogen,PNA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文章。

 

  学术报告主要围绕一种新型流感病毒的发现与进展展开。流感病毒有A、B、C三个亚型。其中C型流感病毒是一种感染人的病原体,主要感染青少年人群而引起中度的呼吸道症状。通常在猪、狗和人的体内能够分离到该病毒,人通常认为是该病原的自然宿主。报告重点讲述了李锋教授领导的团队在猪体内发现一种新型的流感病毒,这种病毒病人的C型流感病毒有50% 的同源性,但是并不能被C型流感病毒的抗体识别。随后研究发现该病原在牛体内广泛存在。

 

  本次报告为我所师生提供了动物病毒研究新的研究视点,拓展了研究视野。(文/贾洪林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美国动物健康研究所研究员张宝山博士来所学术交流
下一篇:韩国动植物检疫所所长Jong Ho Baek等来所访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