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王秋红博士访问我所

  日前,应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冯力研究员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王秋红博士来我所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做了“美国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分子特征、分离和致病性研究”的精彩报告。
  王秋红博士主要从事人、猪的杯状病毒的研究工作。2013年4月美国发生猪流行性腹泻后,她开始从事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相关研究工作,她领导的团队成功分离了美国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并进行了致病性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在国际知名杂志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EID)上发表。
  访问期间,她同猪消化道传染病创新团队的师生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我们获得了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在美国的流行情况、猪流行性腹泻病毒分离过程中的关键技术及注意事项等信息。这些信息对我们今后从事猪流行性腹泻病毒的分离及鉴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加强我所与俄亥俄州立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文/陈建飞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陈化兰研究员赴美国参加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会
下一篇: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刘利红博士和美国Tetracore公司总裁William M. Nelson 博士等到我所访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