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匹兹堡大学医学研究中心宋家升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5月7日,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研究中心(UPMC)宋家升博士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宋博士应邀做了题为“The high throughput platform of virus-directed evolution accelerates vaccine development”和“Seeing is believing-Visualize lentiviral infection in living animal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宋博士先后分别讲述了一种可以更好地掌握流感病毒抗原进化机制并研制理想流感候选疫苗株研究平台和利用非侵入性体内成像技术研究艾滋病病毒感染细胞在活体动物体内的复制、分布动力学追踪研究。这些研究将拓宽我们对流感变异和疫苗研制技术及艾滋病病毒在宿主内的持久性的认知。

 

  据了解,宋家升博士师从陈化兰研究员,2010年毕业于我所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H5N1禽流感病毒致病毒力分子机制相关研究;2010年9月,加入威斯康辛大学Yoshihiro Kawaoka教授研究团队,致力于流感病毒的抗原进化研究;从2013年6月开始,宋博士加入兹堡大学,从事HIV宿主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中的可视化动态反应相关研究。宋家升博士分别在JVI, SR, PLOS Pathogens, Virology等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并被11家国际期刊(JVI, 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 Virology, JGV, Virus research等)聘为审稿人。(文/柳金熊 摄影/王凯波)

上一篇:德国汉诺威大学家禽研究所所长Silke Rautenschlein教授到所访问
下一篇:李呈军研究员应OIE邀请赴泰国参加学术会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