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哈兽维科召开工艺创新研讨会

  5月30日,为促进公司产品工艺转型升级,哈兽维科工艺创新研讨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哈兽维科生产总工程师周金法主持,总经理付朝阳、党总支书记佟永恩、副总经理熊永忠、市场销售总监袁远以及研发部、质管部、生产车间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特邀沈阳药科大学特聘教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马宁宁,公司市场技术服务部专家夏伟博士做专题讲座。

 

  哈兽维科技术服务专家夏伟从事市场技术服务多年,他从市场角度阐述了优质疫苗的定位一定是安全、有效、抗原效价可控、批次稳定性好的高端疫苗。夏伟指出,我国畜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兽用疫苗行业面临竞争压力,疫苗同质化竞争激烈,国外同类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对老牌疫苗企业形成了很大冲击。夏伟从当前行业的竞争压力、工艺发展、市场销售情况等方面,阐述了兽用企业产品转型升级的必要性,提出悬浮培养技术必将引领兽用疫苗技术创新。

 

  马宁宁博士介绍了悬浮细胞培养的质量优势和生产技术难点,论述了悬浮培养技术在生产规模、自动化程度、人员成本、批次间稳定性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他表示,大规模、高效生产将逐渐成为疫苗生产的主流,系统考虑细胞驯化、筛选、基因工程改造、代谢工程改造、培养工艺、反应器放大等因素将有利于新工艺建立,对疫苗产品升级换代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

 

  哈兽维科研发部副部长高宏雷论证了悬浮培养技术在研发和生产车间实施的可行性、必要性,并对工艺中的关键技术,如获得高表达细胞株、研发个性化培养基,完善动物细胞反应器及其配套设施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呼吁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生产工艺技术创新。

 

  研讨会最后,付朝阳总经理、佟有恩书记深度剖析了行业发展态势,指出工艺创新势在必行,号召大家树立主人翁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凝心聚力,以创新求发展,实现哈兽维科市场、技术、研发、产品、服务等多维度华丽转身。(文/时悦 姬国纯 摄影/时悦)

  

  

  

上一篇:哈兽维科参加第十四届(2016)中国畜牧业博览会
下一篇: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江西省崇仁县麻鸡产业交流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