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OIE马流感TWINNING项目结题会暨马传染病学术交流在我所召开

  近日,应我所马传染病与慢病毒研究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晓钧研究员的邀请,爱尔兰马病中心的Ann Cullinane教授及其三位助手,日本赛马协会的TaKashi Yamanaka教授等5位国外专家到我所参加OIE马流感TWINNING项目结题会,并进行马传染病研究的学术交流。

 

  

 

  会上,我所的王晓钧研究员和爱尔兰马病中心的Ann教授,分别就该项目的进展和结题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和总结。爱尔兰的Ann Cullinane教授、日本的TaKashi Yamanaka教授和我所的李呈军研究员分别对马传染病诊断和疫苗领域以及禽流感的前沿研究做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计划在马传染病诊断方法和疫苗研发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据悉,OIE马流感TWINNING项目起始于2011年。项目执行期间,我所马病团队共派出6人次,先后3次赴爱尔兰马病中心进行OIE马流感标准化检测技术的培训。双方实验室对马流感HI实验、SRH实验和荧光定量PCR检测开展了比对实验。在该项目的资助下,我所的王晓钧研究员先后5次参加了OIE马流感年会及专家监督小组会议。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我所在马流感检测技术上已经达到了OIE标准,为将来我所申报OIE马流感参考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同时,借助国际会议的交流平台,让更多的国际专家了解了我所在马流感相关领域所做的工作,扩大了我所的国际知名度。(胡哲)

上一篇: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江西省崇仁县麻鸡产业交流研讨会在我所举行
下一篇:我所专家分赴奥地利和瑞典参加合作项目研讨会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