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专家分赴奥地利和瑞典参加合作项目研讨会

  日前,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共同主办的中欧合作项目欧盟FP7 LinkTADs研讨会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此次会议旨在交流中欧科研机构在重要动物疫病诊断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各国疫病防控体系和政策,建立进一步交流合作的网络与平台。来自中欧19个研究机构的44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16位代表做了报告。我所仇华吉研究员和罗玉子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仇华吉研究员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molecular diagnostic tools in transboundary animal diseases in China”(分子诊断技术在中国跨境动物疫病中的应用)的大会报告并做了WP4(Work Package 4)工作进展汇报。

 

  随后,仇华吉研究员和罗玉子博士赴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SVA)参加了SVA-HVRI兽医微生物联合实验室首届研讨会。双方代表分别就中瑞两国的动物传染病的诊断及防控现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在SVA对我方建立的猪瘟抗体检测方法进行了比对试验。

 

  据了解,SVA是瑞典唯一的国家级兽医研究所和最重要的兽医科研机构,承担着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的科学研究和国家兽医参考实验室的职能。

 

  在瑞期间,我所专家详细了解了瑞典系统完备的动物疫病防疫体系及SVA在动物疫病防控上的成功经验、高效的疫病诊断监测体系以及规范的实验室管理等,结识了多位国际同行和专家,并达成了在动物疫病区域性根除及高通量检测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罗玉子)

上一篇:OIE马流感TWINNING项目结题会暨马传染病学术交流在我所召开
下一篇:日本专家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