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杜克大学高峰教授和吉林大学姜春来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7月3日美国杜克大学教授、杜克人类疫苗研究中心分子病毒实验室主任高峰教授和吉林大学生命科学院副院长姜春来教授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所期间, 高峰教授为我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Cooperation of B Cell Lineages in Induction of HIV-1 Broad Neutralizing Antibodies”的精彩学术报告,就HIV-1感染后约10%的个体如何诱导产生广谱性中和抗体的做了精彩的讲解。姜春来教授“人类疫苗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 就人类疫苗的发展历史,研究进展和趋势作了精彩的讲解。为我所科研人员带来了来自世界顶尖疫苗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理念,将为我所今后的研究提供新的思路和启示。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我所师生踊跃提问,气氛非常活跃 。

 

  据悉,高峰教授从事慢病毒研究20多年,是国际著名HIV-1病毒学专家,主要从事HIV和SIV病毒致病机理,病毒演化。其研究结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分别发表在Nature, Science,  Cell, Nature Methods, J. Immuno, J. Virol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的SCI论文达130篇。(刘平黄)

上一篇:日本专家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篇:协同发展 共创辉煌——维科公司赴动物用生物制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