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所与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在京签署烈性人兽共患病合作研究协议

  

  

  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协同攻关,进一步提升和增强我国烈性传染病防控的应急应对保障能力,服务国家烈性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安全重大需求,2018年11月5日,我所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以下简称病毒病所)在北京签署了“烈性人兽共患病毒病与生物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建设运行合作协议。该联合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新发及外来烈性人兽共患病毒病应急检测、致病机制和防控技术等研究。

 

  “烈性人兽共患病毒病与生物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健康”为目标,整合病毒病所在人类烈性传染病研究领域的优势,我所在人兽共患传染病研究领域及生物安全基础平台的优势,联合开展烈性人兽共患病防控科技攻关,实现人兽共患病防控研究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关口前移”,为我国烈性人兽共患传染病的有效防控提供强有力的平台保障和技术支撑。

 

  病毒病所武桂珍书记和我所步志高所长均表示,将以联合研究中心的共享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的预防医学与预防兽医学合作研究机制,合作共赢,进一步提升我国烈性人兽共患病应对和防控能力。参加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的还有病毒病所许文波副所长、王世文副所长和谭文杰等专家以及我所柳金雄研究员和张晶博士。

  

  

 

  

  

  

  

  

  

  

上一篇:我所与卡尔蔡司(上海)合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篇:我所与甘肃省畜牧兽医局 签订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科研防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