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所第二轮科技扶贫对接工作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在第一轮调研基础上,将科技扶贫工作引入实践,切实发挥科技扶贫的针对性作用,我所于近日启动第二轮科技扶贫对接工作。

 

  5月30日,党委书记王笑梅主持召开第二轮科技扶贫启动会,对第二轮首次扶贫对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应白玉和德格两县领导要求,我所首批将派出牛结核、牛口蹄疫、布病以及牛出败4种病的专家对两县的兽医防疫和技术人员进行培训。启动会上,王笑梅指出,此次专业技术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强化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其服务能力,发挥动物防疫员在农牧业生产中的中坚作用。王笑梅要求第二轮科技扶贫小组成员克服高原反应、体力消耗等困难,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服务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和德格两县的人民。会议最后王笑梅再一次强调了扶贫原则和纪律。

 

  6月4日,副所长赵国辉带领由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周琦、技术专家张万江副研究员、胡森副研究员、周国辉副研究员和姜志刚助理研究员组成的扶贫对接小组赶赴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开展技术培训工作。白玉县领导、白玉和德格两县近80位畜牧兽医站兽防员和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培训。四位技术专家结合牛结核、牛口蹄疫、布病以及牛出败等动物疫病,从诊断到防控,从病原到抗体检测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讲座接地气,讲实效,重操作,现场还进行了试纸条和平板凝集的试验操作,专家示范操作和基层兽医人员实验相结合,达到了非常好的授课效果,得到了基层畜牧兽医专业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后,赵国辉就此次科技扶贫对接工作同白玉县委副书记胥东做了交流,并对后续我所扶贫计划和工作部署做了简要的介绍。(文/周国辉   摄影/胡森)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四野”指挥部纪念馆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践行“三个面向”助力乡村振兴——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赴肇东市开展送技下乡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