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践行“三个面向”助力乡村振兴——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赴肇东市开展送技下乡活动

  为践行“三个面向”,助力乡村振兴,6月15日,我所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组织专家赴黑龙江省传统养殖大县肇东市开展送技下乡活动,为市、乡(镇)两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防疫员和养猪大户150余人开展了疫病防控技术培训,同时深入到肇东市宋站镇就如何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和畜牧业发展规划,进行实地踏查和研讨交流。

 

  专家团队出发前,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专门召开了“践行‘三个面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会,党委书记王笑梅、副所长冯力出席并就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大文章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赴肇东市的专家团队阵容庞大,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孙刚,所党委委员兼党办主任张晓鹏,猪病专家仇华吉、田志军、孙元、陈建飞、涂亚斌、危艳武、李连峰、于少雄,大北农(东北)集团副总裁兼行政总监高安详,维科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朱庆虎,黑龙江职业学院专家郭宏军全程参加了活动。

 

  培训活动开始前,肇东市市委副书记吕鑫会见了专家团队一行。开班式上,张晓鹏、孙刚分别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的指示精神,发挥各自优势,为肇东市畜牧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我所猪病专家田志军研究员和孙元副研究员分别就蓝耳病和非洲猪瘟的流行现状和防控难点以及猪场生物安全进行了讲解。随后,仇华吉研究员组织专家对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专家们精彩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培训结束后,专家们又马不停蹄,奔赴肇东市宋站镇,沿途考察了养猪环境及具有代表性的猪场。座谈会上,大家对宋站镇的疫病防控和养殖模式及畜牧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仇华吉等专家指出,宋站镇应依靠自身的地理优势及丰富的草原资源,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养鹅产业。在当前非洲猪瘟防控的新形势下,养猪产业需要转化养殖方式,探索企业加农户的新型集约化养殖模式,从而有利于猪病防控、降低养殖风险、提高养殖效益。

 

  肇东市宋站镇党委书记杜丙权、肇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向前、杨树贵、王树利,肇东市宋站镇副镇长杨玉林全程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孙元  摄影/李连峰)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所第二轮科技扶贫对接工作启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维科公司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奋斗新时代”祭扫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