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等防控工作,提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能力,近日,哈兽研动物卫生检测中心和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在齐齐哈尔市共同举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各市、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规模养殖企业及屠宰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孙刚从非洲猪瘟防控政策、当前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哈兽研蔡雪辉研究员、田国彬研究员、动物卫生检测中心主任孙建宏研究员分别对非洲猪瘟的防控、禽流感防控以及动物疫病实验室检测技术及非洲猪瘟检测报告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省动物检疫技术中心董飞科长以及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金玉亮研究员、杨本研究员、张君科长,分别就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牲畜布鲁氏菌病免疫与评价、强制免疫疫苗供应使用管理规范、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兽医社会化服务等进行专题培训和政策解读。会议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和记录,反应收获很大。

 

  此次培训会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提升了我省动物疫控系统相关人员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知识,对我省养殖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哈兽研与河南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四野”指挥部纪念馆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