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承优良传统 守好报国为民的科研初心 勇挑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

  ——记机关第二党支部、动物流感党支部和动物细菌病研究室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7月26至27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动物流感党支部和动物细菌病研究室党支部共同赴牡丹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他更是大力倡导“多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牡丹江有着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是东北抗日联军的重要活动地和抗日战场,涌现出一大批信仰坚定、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人物,“八女英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牡丹江畔,八女投江英烈群雕栩栩如生,在动物流感党支部书记田国彬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八女投江纪念馆”。 八女投江纪念馆展览内容为牡丹江抗日斗争十四年的艰苦历程,通过老照片、故事墙、弧幕投影和绘画、雕塑、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回顾了八女英烈的伟大事迹、中国共产党人打响抗日第一枪的镜泊湖连环战;建立东北抗日联军的中共著名革命家、思想家杨松同志的事迹;中朝人民并肩抗日等历史节点的人物和事件。其中尤以八女投江的事迹最令人感动,当年抗击日军的八位女战士在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投江就义,以八女英烈为代表的牡丹江英雄儿女,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在中国人民反对外来侵略的斗争史上,写下了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篇章。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海林市杨子荣烈士陵园。同志们由纪念馆后山坡拾级而上,131级台阶直通墓地,园中耸立着革命烈士纪念碑,碑后刻着杨子荣、马路天、高波等165位英烈的名字,寓含英雄为开创百年大业而牺牲的意思,而杨子荣牺牲时年仅31岁。在纪念碑前,绵绵细雨中,大家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两侧苍松翠柏间,回荡在同志们心中。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信仰的力量,这种红色信仰被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传承,走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激情燃烧的建设年代,来到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时光不在,精神长存,革命精神照亮着我党前进的道路,照亮着民族崛起的前程。牡丹江人民在抗联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需要在红色基因感召下汲取精神养分,为实现研究所更高质量的发展凝聚强大动力、筑牢精神支柱。

 

  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收获很多,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表示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要不断发扬光大。哈兽研人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要继承优良传统,守好报国为民的科研初心,勇挑科技强国的使命担当,要有勇立潮头、攻坚克难、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干劲,用干事创业的实绩,在保障我国动物卫生和公共卫生安全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第二党支部、动物流感党支部和动物细菌病研究室党支部党员共3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文/邓彦莉  图/曾显营)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兽共患病党支部赴大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维科党支部赴元宝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