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共筑生物安全——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党支部与后勤基建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8月12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党支部与后勤基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 共筑生物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我所生物安全领域专家吴东来研究员和柳金雄研究员作生物安全的专题报告。

 

  当前,“生物安全”是中国乃至世界各国都非常关注的共性问题,生物安全实验室自然就成了生物安全问题的核心关键。吴东来就国内外著名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分布、数量、设施设备、研究概况、发展趋势等一系列关键性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我国生物安全现状和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的发展情况,对比分析找差距、学亮点、补短板。为大家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柳金雄对我国和全球面临的生物安全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介绍了国家生物安全管理架构,包括工作机构、法律法规规章、相关政策、相关规则等,并强调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近年,新发、突发烈性传染病导致生物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世界各国对生物技术进行了战略部署。我国的基础研究能力近年来显著提升,到2025年,将形成布局合理、网络运行的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国家体系。柳金雄还对病毒来自哪里,病毒在不同动物中复制和致病能力如何,能否在人中传播等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使大家对生物病毒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两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王璐璐 卜云婷)

  

上一篇:炭疽、布病、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在牡丹江举办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记猪传染病研究室党支部和大动物病研究室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