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入党誓词,重温《建党伟业》 ——记动物流感创新团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4月25日下午,这熟悉的誓言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综合楼3035会议室回荡,动物流感创新团队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在鲜艳的党旗下再次庄严宣誓,这是支部全体党员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的郑重承诺。

 

 

  为铭记党的历史,动物流感创新团队党支部重温了电影《建党伟业》。电影描绘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一个个抉择展现了近代先进的中国人孜孜不倦寻求真理,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难历程;一幕幕画面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艰辛过程和历史必然。通过观看《建党伟业》,我们再一次深刻地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民党还是其他民主党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伺的旧中国,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站在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珍视这份选择,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传统,充分展现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兽医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助力动物疫病防控、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爱岗敬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文/曾显营;图/王秀荣)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美丽兽研 随手拍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