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签订合作协议

  5月1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广州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署及合作实验室揭牌仪式,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广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彭南秀、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副所长刘胜旺、马传染病与慢病毒团队首席科学家王晓钧为合作实验室揭牌。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在马传染病研究方面历史悠久,几十年来为我国马传染性贫血病防控和净化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马传染病研究实验室是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马传染性贫血参考实验室、马传染性贫血和马鼻疽国家参考实验室。实验室持续开展全国马传染病流行病学调查,为国家马病防控提供技术建议。同时,实验室创制出一系列马病诊断试剂和疫苗产品,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为广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马病无疫区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自2008年开始合作,为广东省从化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的维护提供科学技术保障。双方将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共同提升马属动物疫病诊断、检测水平,助推从化马场成为穗港赛马产业经济圈的发展核心,并为我国马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科技支撑作用。

 

上一篇:2019年度《畜牧兽医科技信息》优秀论文奖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兽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