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

  5月10日下午,维科公司党总支邀请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张晓鹏为全体党员及班组长以上员工做了《守好初心 担好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共同学习哈兽研72年的奋斗历程,坚定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哈兽研诞生在解放战争的炮火中,研究所成立的初衷一是为了支援解放战争,二是为了战后恢复生产。所以哈兽研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赋予了国家队浓厚的政治属性,同时由于从事的是农业科研工作,又被赋予了深刻的人民属性。

 

  哈兽研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所有代表性重大成果无不反映了这些属性,也是哈兽研人践行使命和担当的最好体现。从消灭牛瘟、牛肺疫,到控制马传贫、猪瘟、猪腹泻、蓝耳病,从阻击禽流感,到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攻关,一个个科学难题被我们攻克,一位位科学家前赴后继,一次次科研攻坚责无旁贷,可以说哈兽研的创业发展史,就是新中国兽医科技事业的发展史,历史铸就的哈兽研精神在新时代仍然熠熠发光。

 

 

  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发展。哈兽研每一步的发展,维科公司每一步的进步,都和国家的战略需求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要做到能够急国家之所需,担负起国家使命,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为祖国动物疫病防控、维护生物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到自己准确的人生坐标和价值取向。作为国企党员,更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维科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智能制造业转型的事业中去。(文/王艺萌  摄影/曹石)

 

 

上一篇:女工委开展“感党恩、强体魄、展巾帼风采”健步走活动
下一篇:【党史学习教育】高级别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