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哈尔滨兽医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收听收看后激动不已,大家表示,从报告中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百年大党的新形象,一个欣欣向荣的千年民族的新面貌,一个万众期待的伟大复兴的新目标。

从10月17日开始,所党委在主楼大屏幕反复播放二十大报告的金句,让广大党员干部在第一时间感悟二十大报告内容的主要精髓,领悟二十大报告的最新理论成果。

10月19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二十大精神。8位党委委员分别畅谈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尤其是研究所未来发展,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谈了工作思路。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清醒地分析了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中特别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进行阐述,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加明确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让科技战线的我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为新征程上科研院所如何领命先行、建功立业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重要路径。哈兽研所作为我国兽医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四个面向”,瞄准技术、人才、平台、产业“四个制高点”,持续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创新人才引培重点工作,助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保障养殖业健康发展、维护公共卫生事业、捍卫国家生物安全发挥不可替代的坚强科技保障作用。(党办)


上一篇:哈尔滨兽医所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展示活动获奖作品欣赏(三)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