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我所举办IBD防控学术研讨会暨IBD OIE twinning项目结题会

  日前,“传染性法氏囊病(IBD)防控学术研讨会暨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IBD twinning项目结题会”在我所成功举办。会议由我所副所长王笑梅研究员和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卫生署(ANSES)Ploufragan研究所副所长/OIE IBD参考实验室主任Nicolas ETERRADOSSI教授共同主持,OIE亚太区副代表Noriyoshi Ojima教授、国际知名IBD研究专家Hermann Müller教授,我国禽病专家、生物制品及养殖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IBD OIE twinning项目进行了全面总结。在项目执行的三年期间,我所IBD实验室与法国OIE IBD参考实验室进行了人员交流与培训、检测方法比对、毒株鉴定与分析,IBD诊断与检测技术体系通过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我所IBD检测技术和标准已与国际接轨,符合OIE要求,研究水平与实力获得国际认可。

 

  会议还回顾了20多年来中欧IBD防控研究合作历程,报告了参会各方的研究进展。与会专家做了《中欧IBD领域过去20年间的合作及成果》、《中国IBDV流行病学监测、遗传进化和防控研究》、《OIE参考实验室间交流与合作》等一系列精彩报告。参会代表还就各方如何进一步加强IBDV遗传变异、与宿主相互作用、新型疫苗等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考察了我所通过CNAS认证的动物疫病诊断平台、SPF动物培育与感染实验设施、中心仪器室、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哈尔滨维科生物技术公司等,对我所完善的实验条件和质量控制能力高度认可。

 

  本次会议加深了我所与国际学者的了解和友谊,巩固和发展了多边合作,并为申请OIE IBD参考实验室打下了坚实基础。(文/祁小乐 张晶 摄影/崔红玉)

  

上一篇:“凌风讲堂”第八讲 美国科学院院士Yoshihiro Kawaoka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实验动物联合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