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综合动态

综合动态

所党委举办2018年度第六次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9月12日下午,所党委举办2018年度第六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笑梅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长友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夏长友重点对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和整合的2条进行了解读,并带领与会党员干部,结合具体案例学习了共产党员的23个新禁区。
党委书记王笑梅随后对参会的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团队首席、党支部(总支)书记、企业高管、副研及以上科研人员、工会委员、青工委委员10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王笑梅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在座的都是我所的各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是研究所发展的中坚力量,必须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王笑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坚定,持续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带头执行部院党组和所党政班子的工作部署和各项安排,全所上下齐心协力,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第二,要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一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把学习党章作为重点,不断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维护党章、遵守党章;三要学习党纪党规、政纪条规和法律,当前特别要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要学习历史知识。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奋斗、砥砺前行。
     第三,要提高工作本领。不出事仅仅是底线,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才是分内之责,才是价值追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应对风险和挑战、破解矛盾的本领;要提高战略谋划,做到从全局出发的本领。要充分认识国家科技强国新目标、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要求、新任务;要充分认识我所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切。
     第四,要树立敬畏意识、底线意识。要敬畏法度、敬畏规矩,要有底线意识,地位越重要,越要有敬畏心,权力越大,越要严格管控自己。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中接受警示,心生戒惧,切不可心存侥幸;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制度规定,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做遵规守纪、照章办事的表率。
     第五,要严管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要坚持从小处防起,从小节抓起。不搞特殊,不破规矩,不谋私利。“社交圈”要坚持把握交往界线,慎交友,不搞团团伙伙。“娱乐圈”要管得住自己、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适逢“两节”到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文明、健康、高雅的娱乐方式调节身心,提高生活质量和品味,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王笑梅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定位身份,规范用权,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紧纪律的关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科研和各项工作当中,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和整体跨越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文/张玲玲摄影/张晓鹏) 上一篇:我所召开传达贯彻院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篇:打破非洲猪瘟认识误区,赢下防疫攻坚战
扫一扫 关注我
网站首页 联系我们
TOP